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代表团访问北理工

供稿、摄影:教务部 陈婷婷 审核:薛正辉

9月8日上午,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理学部、医学部、计算机与工程学部国际关系与合作处副处长徐卓然等一行来访北京理工大学并开展座谈,会议由教务部副部长尹力主持,国际交流合作处相关项目负责人、相关专业学院项目负责人参加会议。

image.png

尹力对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代表团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回顾了两校在人才培养领域的16年合作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绩。她表示,北京理工大学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积极组织学生参与国际交流,努力扩展本科生全球视野,致力于构建国际化教育教学体系,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是我校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相信本次访问定会为今后更深层次的合作奠定基础,成为两校友谊的新起点。

许卓然表示北京理工大学是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的“老朋友”,双方有着坚实的合作基础,并表达了未来与北京理工大学持续加深多元化合作的意愿,介绍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现可提供本科生的各类教育教学资源。

与会人员就两校理学、工学领域的合作专业范围进行了商讨,针对 多种模式的本硕贯通联合培养项目、短期实践项目、科研毕设项目等拟合作事项进行了深入全面的交流并达成共识。会后,两校将加快推进课程对接和项目协议签署工作。

image.png

下午,澳国立代表团来到良乡校区,与本科生开展了面对面交流,介绍了海外教育体系,分享了部分学生的学习经验,交流了澳大利亚国立大学与北理工的合作项目开展情况,回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现场气氛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