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双学位项目报名通知


项目简介:2007年9月我校与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合作开展双学位项目。参加项目的学生,大学前两年在我校学习,之后赴澳学习。按我校专业学院要求完成国外学习任务的学生,可获得我校的相应学分。成绩合格者可获得我校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获得外方学士学位证书。2009年首批学生成行,至今已有100多位学生参加此项目并顺利毕业。


学校简介:澳大利亚国立大学(The Australian National University,ANU)位于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于1946年建校,是唯一一所由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创立的大学。该校设有: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程与计算机科学学院、商业与经济学院、亚洲与太平洋学院、法学院、医学与健康学院、理学院。该校位居2022年QS世界大学排行榜第27位。



学校网址:http://www.anu.edu.au/

外方开设双学位专业:电子与通信系统、机电系统、机械与材料系统、软件工程、高级计算机



报名条件:

1. 我校全日制本科一、二年级学生;

2. 就读两校相关理工科专业;

3. 在校平均成绩75分以上;

4. 所修科目均成绩合格,没有不及格科目;

5. 雅思6.5分(单项不低于6.0分),或托福80分(读、写不低于20分,听、说不低于18)。


时间安排(具体时间以当年公布的通知为准):

1. 校内报名截止时间:2023年4月30日

2. 三年级第一学期7月或次年2月到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学习两年。


相关费用(具体数额以境外高校当年公布为准):

1. 学费:约49,000澳元/年;

2. 奖学金:成绩优异学生可申请外方奖学金;

详情查询:http://www.anu.edu.au/students/scholarships

3. 资助:学校拟对参加项目的学生进行部分旅费资助。



报名方式:

1. 申请参加项目同学需登录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报名系统进行报名;

2. 在报名系统中生成“本科生赴国外和港澳台地区交流学习申请审批表”,由专业责任教授和学院教学院长签字后在系统中上传PDF版;

3. 在报名系统中按项目要求提交中英文成绩单、外语(雅思/托福/四、六级/其他语种)水平证明材料、中英文个人简历、护照及其他要求材料。


项目咨询:

1. 教务部国际教育室 陈老师,办公电话:010-81382922;

2. 项目咨询群:报名学生可用i北理APP扫码入群。




北京理工大学教务部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