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报名通知

     根据《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NECCS)通知》要求,教务部与外国语学院将联合组织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校内赛,现将报名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根据北京市高教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兼北京市竞赛委员会)组考规定,组织学生参加A、B、C类竞赛,面向对象为:

     A类:在校研究生

     B类:英语专业在校本科生。

     C类:2021级、2022级非英语专业的在校本科生。


     二、竞赛时间及地点

     初赛:初赛笔试(含听力)定于 2023年5 月7 日(星期日)上午

     9:00—11: 00 在良乡校区举行,初赛赛题包括笔答和听力两部分。初赛赛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

     决赛:决赛笔试(含听力)定于 2023 年6月3 日(星期六)上午

     9:00—11:00举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决赛赛题由全国竞赛组委会统一命制,北京赛区只参加笔试,不参加口试,满分为150分。参加决赛的人数按报名人数的 6‰的比例,成绩由高到低择优选拔。成绩不及格者不能参加决赛。决赛时迟到30分钟不能入考场考试,考试超过30分钟后方能离开考场。

     三.报名

     2023年学校大学生英语竞赛将采取网络报名方式,网络报名时间自即日起至4月7日,报名网址为http://xkjs.bit.edu.cn(教务部-学生服务-学科竞赛管理系统)。在报名时间段内登录系统,报名操作步骤如下:

     1.登录报名系统,在竞赛报名页面,在校研究生请选择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英语专业本科生请选择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2021级、2022级非英语专业本科生请选择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点击右侧“报名”进入报名弹窗;

     2.报名弹窗界面,在“参赛项目/团队名称”处填本人姓名,在底部填写手机号与邮箱后点击保存(无需添加指导教师),显示“报名成功,请在确认报名中查看!”;

     3.“报名确认及查询”页面点击“修改报名”,确认无误后 (无需添加指导教师)点击“提交”按钮,显示“提交报名成功!”后可在“已报竞赛”页面查询报名结果。若不符合报名条件,提交报名后将被退回。

     此次大英竞赛报名上限人数为1500人,先到先得。

     学校英语专业在校本科生和2021级、2022级非英语专业的本科生均可报名参加,此次竞赛学校不向参赛学生收取报名费,请勿自行支付!(按竞赛组委会通知报名费为50元/人,为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学校将统一交付报名费)。

     报名成功后无故不参加的,将影响后续相关竞赛报名资格。

    

      四、其他

     准考证打印听力耳机测试等相关事宜将于4月发布具体通知。

     联系方式:张老师, 18500615715 ,scarlettebit@hotmail.com



教务部     

外国语学院  

2023年4月1日